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访学研修、教师企业实践(汽车制造类)培训班顺利线下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7-28 阅读次数: 1347  

20227月25日,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访学研修、教师企业实践(汽车制造类)培训线下开班顺利进行。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胡俊平教授作了职业院校专业开发与课程建设的专家报告,胡教授从职业院校专业开发的形势和需求出发,分析了专业开发的方法和步骤,课程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及教材开放的方法等,并分享了我校专业开发和课程建设的典型案例。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张美娟副教授带来的讲座是汽车类专业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分享。

讲座开始,学员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实际情况,分享了当前院校校企合作情况和专业院校校企合作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这些共性的问题,张院长通过一些典型案例与学员们一起探讨分析,在以后的工作中怎样才能更好的避免或减少这些问题的存在。最后张院长分享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校企合作过程中的成功案例。

还有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平教授带来的讲座-职业院校教师教科研实践与思考。崔教授跟大家一起分析了目前高职院校里科技工作的地位和特征。要更好地做好科技工作,需要探索机制,建设更多的科研、技术服务平台。最后分享了各类纵向课题的申报要求和自己在这些课题申请方面的一些体会,供老师们参考。

讲座之余,我们去参观了江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内分为二个展区:第一展区为场景复原区,第二展区为主题陈列区,在所有展厅内,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来表现历史是一个鲜明的特色。先进的照明、用实物材料进行生产和经商场面的重现、多媒体的演示、甚至用透明升降电梯在展厅内运行……这一切都包含着设计者的智慧和良苦用心,让参观者可以在民族工商业的历史长河中自由穿梭。

(汽车与交通学院)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Copyright 2018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